不会跳舞的小豆子

【邪簇】娱乐圈记事(邪簇/簇邪,架空文)第二十三章

二十三

 

手机上是那天在片场,苏万吻黎簇时的视频,很短的一部分,但是吴邪相信,那人手里应该还有更长的完整片段。

 

背景声音很嘈杂,证明现场是有很多人的,他们应该是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待着,然后被偷拍的。让吴邪比较生气的是,上次的事情并没有给他们一个警醒,他们的警惕性还是那么弱,苏万涉世未深不懂这其中的门门道道,怎么黎簇也犯起了糊涂,难不成,黎簇还真对那小孩儿动心了?

 

吴邪其实倒也不是心疼那几个钱,就是觉得这种事要是不一次性连根拔起,这人以后肯定还会来继续敲诈勒索,退一步讲,就算是视频流出,也可以解释为这是拍摄花絮,但是吴邪不想冒这个险,他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定这件事以后不会影响黎簇的演艺生涯,在吴邪看来,钱能解决的事,那就不叫事,可他想用这次的事情给那两个小孩一个教训。

 

张起灵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,当天下午就查到了偷拍视频的人,是他们剧组的一个小场工,其实他拍这个视频也不是想搞什么事情,就是单纯的没钱了,想去敲诈一点钱,他知道苏万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没什么钱,于是就把视频截图发给了王姐的工作号,王姐第一时间通知了吴邪。

 

这件事吴邪没有出面,张起灵把人叫到办公室,拿出了合同,上面明明白白写着保密协议,这东西要是流传出去,那就只有法庭见了,小场工被这么一吓唬,手忙脚乱的删掉了视频,还签下了保证书,张起灵说保留追究他责任的权利,小场工千恩万谢的走了,张起灵打电话告诉吴邪,这事搞定了。

 

《伤逝》剧组在几天之后正式开了一个杀青发布会,公布了第一版的预告片,晚上的关机宴上,很多人都喝的酩酊大醉,吴邪最近一直赋闲在家,张起灵就把他也一起拉来了。

 

趁着宴会快散了,大家都在三三两两合影留念的时候,吴邪悄悄把苏万拉到了一边,拿出手机播了那段视频给他看。苏万的脸色有些尴尬,他想给吴邪解释,话还没说完就被吴邪打断了,“我不管你们是在干嘛,这段视频要是放在媒体上,别人想怎么说都行,就凭你一张嘴能解释的过来吗?”

 

“我们真的是在试戏。”

 

“你觉得会有人相信你吗?”

 

“那媒体也不能乱写吧?新闻报道不是讲求实事求是吗?”

 

“真幼稚!”吴邪看着苏万,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“娱乐新闻假的都能给你说成真的,还指望实事求是?”

 

“清者自清,反正我和鸭梨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,就算现在被人误会,以后也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。”苏万不懂,为什么如此简单的事情要被弄的这么复杂。

 

“那就拜托你,以后离黎簇远一点,别哪天在把他拖下水。脑子是个好东西,我希望你也有!”

 

“鸭梨是我的朋友,我凭什么要听你的?”苏万讨厌吴邪盛气凌人的态度和仿佛洞悉一切的探究眼神。

 

“你的白痴举动,迟早有一天会害了他的。”吴邪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,伸手拍了拍苏万的脸,“小朋友,这个世界上,只讲利益,不讲道理。”

 

“哼,鸭梨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老板?”苏万一把打开了吴邪的手,有些厌恶的说道。

 

“因为我能带给他......他想要的东西!”

 

吴邪的笑容越灿烂,苏完就觉得越碍眼,“奸商!”

 

“对,我就是奸商!”吴邪坐直了身体,顺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“就是我这个奸商,给你们这段视频买的单,你不用感谢我,要不是为了黎簇,我才懒得去管这些事情,你的声誉,与我何干!”

 

苏万瞪着吴邪,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吴邪却心情大好,哈哈笑着就走开了。苏万待在原地,半天没有动,吴邪说的话虽然可恶,却句句都是实情。他刚才的淡定其实有一半是装的,只是不想在吴邪面前输了气势。他难以想象,如果刚才那段视频被曝光在大众面前,他该如何去面对。他心里其实是感谢吴邪的,虽然吴邪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他。

 

临走之前,张起灵又跟吴邪提了一下让他签了苏万,吴邪没有明确表态,只是说了一句“棱角太锋利,还需要在打磨打磨。”张起灵见状,也就不在多话。吴邪不再像从前那样,什么话都往外说,张起灵觉得,很多时候,他已经看不懂吴邪在想什么了。他们以前判断一个人,只有好和坏,现在似乎多了很多的评判标准,不知道是规则变了,还是他们变了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吴邪决定还是不让黎簇知道那段视频的存在,既然已经搞定了,就没必要再去平添烦恼。

 

《伤逝》结束之后,黎簇也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,吴邪依旧很忙,听说工作室很重视这部戏,吴邪又是身兼制作人和出品人,很多事情他都是亲力亲为的。他没有再过问黎簇是否愿意演将军那个角色,他知道这个男孩儿不挑剔的,虽然他很希望黎簇能多给些意见,不过他也知道,要慢慢来,不能操之过急。

 

王姐曾经私下问过吴邪,为什么不帮黎簇争取男一号,吴邪想起了很久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,“男主是给女主爱的,男二是给观众爱的。”王姐听完之后,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有点明白了吴邪的良苦用心。

 

新戏的筹备阶段很顺利,很快就要开拍,吴邪干脆叮嘱王姐这段时间别给黎簇接戏了,就让他好好休息休息,专心拍这部剧。虽然是男二,但是戏份也不少,而且古装戏又是骑马又是吊威亚,比时装戏辛苦多了。剧本已经交给了黎簇,吴邪让他在家好好琢磨一下剧中人物,过几天就要拍定妆照,对外发布新闻了。

 

吴邪终于难得的提早了一次回家,路过超市还去买了一些速冻食品,黎簇倒是挺乖的,哪也没去,乖乖坐在沙发上看剧本,见到吴邪回来,还挺高兴的,主动承担了做饭的任务。

 

吴邪这段时间实在是太累了,出去应酬就是喝酒,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吃上一顿饭了。找投资,拉赞助,卖版权,之前做明星的时候,觉得自己就是个大爷,那帮人跟孙子一样在下面讨好自己,现在可好,整个颠倒过来了,最后吴邪算是总结出来了,做老板没有当明星爽,除了......利益分红的时候。

 

吃完饭,吴邪耐着性子等黎簇收拾好桌子,然后一把就把人搂在了怀里,他已经很久没有和黎簇亲热了,这个年轻的身体对他总有着很大的吸引力。所以,当那个可恶的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,吴邪的第一反应就是......扔掉它。

 

还好黎簇眼疾手快,趁着吴邪去亲他的空当,成功的把自己的电话解救了出来。黎簇接通了电话,那边的背景声音有点嘈杂,他把电话贴近耳朵才能听清楚里面的人讲话。

 

吴邪从身后搂住黎簇的腰,脸在他的脖颈处蹭来蹭去,像一只发情的猫,黎簇被他蹭的很痒,扭来扭去的躲闪,不经意的触碰,让吴邪的欲望又胀大了几分。吴邪玩心大起,收紧了手,张开嘴一下就含住了黎簇的耳垂,慢慢吮吸着,感受着身上的人不自主的微微颤抖。

 

终于等到黎簇挂断了电话,吴邪正想去亲他,却被黎簇伸手隔开了两人的距离,吴邪松开手,有些不满的看着他。

 

“对不起,吴邪,我得出去一趟,回来再陪你。”黎簇说着,离开了吴邪的怀抱,站起身来整理衣服。

 

“谁?”吴邪收回自己的手,靠坐在沙发上,冷冷的吐出了一个字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是苏万,对吧?”吴邪的语气非常笃定,他知道,黎簇没什么朋友,在这个时候还来打扰他的,就只有苏万那个讨厌的小孩儿了。

 

“嗯”黎簇点了点头,“他遇到了点麻烦,让我过去帮忙。”

 

“说说看。”

 

黎簇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,他知道,没有什么事情是能瞒得过吴邪的,“他在拍一部新片,和导演发生了一点冲突,导演说他弄坏了道具,要赔钱,不然就不让他走。”

 

“就这么点事?”吴邪冷哼了一声,“不管他,我们继续。”说着,又拉住了黎簇的手,再次被推开之后,吴邪的脸色就没有那么好看了,“他自己惹得事,让他自己解决,你去凑什么热闹?”

 

“他要是能解决,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了。”黎簇有些着急,说话的语气都快了很多,“吴邪,你就让我去吧,他真的很着急,我保证,解决完了马上回来。”

 

“你去了就能解决问题吗?”黎簇的话让吴邪觉得很不舒服。

 

“他们不就是要钱吗?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变的跟他一样幼稚了?”吴邪看了黎簇一眼,点着了一支烟,悠然的抽了几口,听黎簇讲完了整个事情的经过,才慢慢开口“这事摆明了就是有人给他下套,就算是你带了钱过去,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办啊?”黎簇知道,吴邪并没有危言耸听,他对于这个圈子里的游戏规则,比自己懂得太多。

 

“能怎么办,那小孩儿性子太倔,说话又太直,是该挫挫他的锐气了。”吴邪又伸手搂住了黎簇“放心吧,他们不敢对他怎么样的,苏万可比你想象的厉害多了。”

 

黎簇这次没有推拒,吴邪顺势就吻了上来,长长的烟灰掉落了一地,吴邪捻灭了烟蒂,腾出手来准备解黎簇的衣扣,那人却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了一句“吴邪,帮帮苏万吧。”他根本不相信吴邪说的苏万有能力解决这件事情。

 

吴邪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他觉得自己今晚的好心情已经全部被破坏掉了,说话的语气瞬间变得很冰冷,“我凭什么要帮他?他是我什么人?”

 

“就算为了我,帮他一下吧。他什么都不懂,万一出事了怎么办?你以前......不是也帮过我吗?”

 

“帮他?有什么好处?他也能像你一样‘卖身’给我吗?”吴邪这话一语双关,像把利剑一样,狠狠的刺入黎簇的心里。

 

虽然这都是事实,可让吴邪用这种如此讽刺的语气说出来,黎簇的心里还是觉得很难受,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整理好自己的衣服“你要是不帮就算了,我自己去。”

 

“就凭你?”吴邪坐直了身体,冷冷的看着准备离开的黎簇。

 

黎簇回过头,眼前的吴邪,突然让他觉得好陌生。

 

“哼,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?”吴邪低头看了一眼,继续说道“伺候好了我,或许我会考虑一下,是否要帮他。”

 

黎簇沉默了片刻,转过身走到了吴邪的面前,低下头,慢慢的解开了自己的衣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虐吗?不虐吧!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下一章的剧透内容,我挑了好久,也没挑出具有代表性的,那就随便找了一句比较感慨的话吧。关于虐这个问题,其实我想说的是,现在的虐都不叫虐,互表了心意之后的虐才叫真的虐,相爱相杀什么的了解一下~~~所以,小刀片都收好吧,后面还有大关刀等着呢~~~

 

吴邪那天没有待到最后就跟小花他们告别了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觉得很压抑,他想到了黎簇,如果有一天,黎簇对他说“我还是喜欢女生”,他是不是也能这么潇洒的放手,微笑着给他祝福。

或许可以吧,谁知道呢?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