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跳舞的小豆子

【邪簇】娱乐圈记事(邪簇/簇邪,架空文)第二十一章

二十一

 

新闻的标题被放大加粗,用的言语极其挑逗人,《伤逝》两位主演深夜酒店开房,疑似假戏真做。底下配了几张模糊不清的图片,是黎簇和苏万一起进入某酒店,在前台check in,然后共同进电梯,凌晨时分,黎簇先出酒店,第二天早上,苏万也离开酒店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都描述的很清楚,还专门交待了两人最近在拍张起灵的新片,是一部关于同志爱人的片子,疑似两个人在片子里假戏真做,产生了不一般的感情。

 

这下子,磕两人CP的腐女们沸腾了,不遗余力的转发一度让两个人的名字上了微博热搜的第一。

 

黎簇不得不佩服这个记者的编排能力,一件很小的事情,竟然被他说成了一部偷情大片,更恐怖的是,连他自己都有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,不知道该如何去向吴邪解释。

 

其实,那天的事情特别简单,苏万只是忘记带家门钥匙,太晚了,也没办法去找开锁的,只得又向黎簇求助,黎簇这次可学乖了,借给他一个胆子,他也不敢把苏万往回家领,倒不是因为别的,只是不想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在惹吴邪不高兴,他们最近的冲突太多了。

 

黎簇决定去酒店给苏万开一个房间,让他先凑合一个晚上,谁知道就这么巧,被蹲守在酒店准备拍其他明星的狗仔队给抓了个正着。

黎簇觉得自己真是够倒霉的,上次的事情还没解释清楚,又来这么一出,吴邪这次肯定不会在相信他了。他在屋里来回转了几个圈,然后跑到电脑跟前给吴邪发信息,“我跟他什么事都没有,你回来,我解释给你听。”

 

发完了之后,黎簇又等了一会,没收到回复的消息,他关了电脑,刷牙洗脸,临睡觉之前又拨了一遍吴邪的电话,依旧是关机。

 

早上来剧组的时候,发现现场特别热闹,到处都是蹲守的记者,黎簇知道这次的事情闹大了。他悄悄的从后门溜进化妆间,发现苏万正低着头挨训呢,副导演见黎簇也来了,干脆把两个人揪到一起教训,张起灵没说话,他只是靠墙站着,有些玩味的看着这两个人。

 

“我说你们俩真行啊,这就开始给剧组做宣传了?”副导演气急败坏的骂道。

 

“误会,误会,这真的是场误会,我那天忘带钥匙了,也没带身份证,只能让鸭梨临时来救场,帮我找个地方睡觉。”苏万嘟嘟囔囔的在那里解释。

 

“你们俩到底有没有身为艺人的自觉啊?明明知道自己是个明星,有关注度的,还专门干这些让人产生误会的事。你们好歹低调一点啊,大半夜的穿成那样去开房,还两个男人一起,口罩都不知道戴一个,你说记者不拍你们拍谁?你们是不是不知道自己这张脸有多引人注目?”副导演觉得自己快被这两个家伙搞崩溃了,就算不是明星,大半夜的两个帅哥去酒店开房,也是会让人产生歧义的好不好。

 

“我们下次不会这样了,你就别生气了,王导。”苏万知道他们这次闯下大祸了,在旁边乖乖的道歉。

 

“还敢有下次?”副导演瞪了苏万一眼“今天开放媒体探班日,一会儿肯定有记者要问起这个事情,你们就说导演临时喊你们去对戏的,当时在场的有很多工作人员,至于你们的关系,就是朋友哥们儿,根本不是外界猜测的那样,叫大家不要相信那些谣言,剩下的我们会找人处理的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们真的没什么啊。”苏万在旁边小声插话“就跟他们实话实说好了。”

 

“傻孩子,记者能相信你说的这些话吗?”副导演简直要被苏万逗笑了,都什么年代了,怎么还有这么单纯的人。

 

“就听王导的。”苏万还想说什么,被黎簇打断,苏万见状也只得点点头,不再多话。

 

张起灵示意苏万先去换服装,然后留下了黎簇一个人在这里。

 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黎簇有些纳闷的看着张起灵。

 

“吴邪一大早就给我打了个电话,说我炒作的有点过火了。”

 

“吴邪?”黎簇有些惊喜,又有点吃味儿,吴邪既然能给张起灵打电话,那就证明他是可以和外界联系的,那他为什么不直接找自己,难不成还在生气?

 

“我告诉他,这件事和剧组的策划宣传无关,我们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。”张起灵说这话的时候,看了黎簇一眼“以后做什么事之前,切记三思,吴邪也不是万能的。”

 

张起灵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,他的话很少,却总是能一针见血,切中要害。黎簇坐在椅子上发呆,脑子里想着张起灵刚刚说过的话,如果这不是剧组的炒作,那吴邪更会认为他和苏万之间有什么了,哎,真是头疼。

 

那天的群访,记者果然对他俩晚上一起去酒店开房的事情很感兴趣,两个人跟背台本一样解释给大家,在加上导演和工作人员的话,好歹也算是蒙混过关了,记者们拿着红包和刚出炉的花絮高高兴兴的离开了片场。网络上的言论也渐渐趋向于正常化,黎簇知道,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控评,但不管怎样,事情总算是没有继续朝坏的方向发酵。

 

送走了记者之后,副导演又把他们所有主创人员聚在一起开了个小会,《伤逝》这个题材已经够敏感了,话题性太多的话,会给公众造成不好的印象,到时候审查也不太好通过,这个时候,大家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。

 

黎簇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接近于凌晨了,他打开电脑,吴邪的回复安静的躺在邮箱里,就只有简单的四个字“不信!不听!”怎么看,都像是孩子气的回答。黎簇笑了一下,突然觉得吴邪可能也没有那么生气,手指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,一句略显温情的回复就发了过去“吴邪,等你回家!”

 

好肉麻,黎簇发完之后,自己都哆嗦了一下,这话太言情小说了,多看一遍牙都会酸掉,他觉得自己像是在哄小孩子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吴邪没有回邮件,黎簇白天拍戏似乎都没有什么心情,到了晚上回家,看到邮箱里有一封未读邮件,心才算是放了下来,不管吴邪回复什么样的话都好,只要他还愿意搭理自己。

 

吴邪的邮件上只有一个日期和一个航班号,黎簇立刻上网去查,明天下午的飞机。黎簇给张起灵打电话请假,张起灵说不行,黎簇说“我要去接吴邪!”张起灵说他在拖全组的进度,黎簇不管,继续说“我就是要去接吴邪”,张起灵不再理他,“啪”的一声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

第二天,黎簇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来到剧组,全身上下充满了低气压,上午的戏拍完之后,剧组统一发盒饭,到了黎簇这里,副导演直接说“不用给他了。”黎簇一听就炸毛了,站起身来嚷嚷道“凭什么不给我饭吃?”

 

副导演跟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,“你不是下午还有事吗?怎么还不走?”

 

“啊?”黎簇差点没反应过来,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张起灵,对方并没理他,而是专心致志的吃着盒饭。

 

“谢谢导演,那我走了!”黎簇高兴坏了,像个傻子一样谢了一圈人,然后换了衣服就直奔机场。

 

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吴邪了,当黎簇看到那个皮肤晒得有点发黑,戴着墨镜,拖着超大行李箱向他走过来的男人时,他差点没认出来那就是吴邪。

 

当车子开上高速公路的时候,黎簇忍不住开口问吴邪“你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?”

 

“你不觉得这样更有男人味吗?”吴邪把墨镜移下来一点,看了黎簇一眼。

 

“可也不用把自己晒成一块儿巧克力吧?”黎簇看到吴邪这个样子,觉得更好笑了。

 

“这个巧克力是纯天然的,想不想吃一下?”吴邪的表情还是一本正经的,可是语言却极尽挑逗。

 

“想!”黎簇说着,还挑了挑眉,嘴角边是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 

一进屋,还没等吴邪放下行李,黎簇就一把搂住他,吻了过来,惊讶于黎簇的主动,吴邪竟然愣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要回应,反手搂住黎簇的腰,把他朝自己又拉近了一点。这积攒了许久的情欲,仿佛一下子被点燃了一般,烧遍了两个人的全身,他们一路亲吻,一边摸索着脱掉对方的衣服。

 

躺倒在那张大床上的时候,黎簇用手隔开了一点和吴邪之间的距离,喘着气开口道“吴邪,其实我和苏万什么事都没有,那天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吴邪堵住了嘴巴,一边亲吻一边呢喃“你怎么做这种事情还能那么不专心?”吴邪的双手在黎簇的身上游走,一点一点唤醒着男孩深藏的欲望。

 

考虑到男孩儿久未经人事,吴邪刻意收敛了几分,黎簇翻身趴在了吴邪的身上,说出来的话特别招人恨“吴老板,你要是不行了,就换我来。”吴邪伸手揪了揪黎簇的脸,笑骂道“臭小子,不知好歹。”

 

黎簇笑,趴在吴邪身上也不下来,伸手摸了摸吴邪的胡茬,硬硬的,有些扎手,“你这一个月,都干嘛去了?”

 

“我要说我在寺庙里吃斋念佛,你信吗?”

 

“信!”黎簇点点头,一副你说什么我都信的表情,“吴邪,其实我和苏万之间什么事情都没有,我就是把他当成一个小弟弟看待,你千万别误会。”

 

“我知道”吴邪冲他笑了一下“张起灵在电话里都跟我说了。”

 

黎簇发现,再提到张起灵的时候,吴邪的表情平静了许多,没有之前会出现的生气,痛苦,愤怒甚至绝望,他不知道吴邪这一个月都经历了什么,想过了什么,也不知道张起灵都对他说过些什么,吴邪是不是真的释怀了,但他知道,从张起灵为他说话的那一刻起,这个男人是真的决定要放手了。

 

“吴邪,张起灵他......”

 

“打住,不提他。”吴邪截住了黎簇的话头,他并不想和黎簇来讨论他和张起灵之间的感情,那段回忆的苦甜他都只想埋藏在心里,有时候真相并非流于表面那么简单,眼见未必为真,耳听也未必为实。

 

吴邪心里也有一个故事,它和张起灵说的那个故事组合在一起,才是完整。

 

吴邪搂住黎簇,把他圈在怀里,把玩着他的手指,男孩儿在他怀里扭扭捏捏的说“吴邪......我喜欢你!”

 

吴邪笑,伸手揉了揉黎簇的头发“我不知道张起灵跟你说过些什么,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或者可怜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我不是这种人。”黎簇扬起头看着吴邪,撅着嘴巴生气的样子实在可爱。

 

“不对等的爱是不能长久的,黎簇,如果你真的喜欢我,那就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,等你有一天能和我站在同一高度的时候,再对我说这句话吧。”

 

黎簇还想说什么,吴邪却起身离开了,光洁的后背和流畅的肌肉线条,让他整个人即使在暗夜中,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,黎簇知道,吴邪的心已经开始慢慢放下防备,他相信,那一天,不会太远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甜甜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问你们,这章甜不甜,我说下一章会更甜的,你们信吗?O(∩_∩)O哈哈~

黎簇没有和我们亲爱的小哥传绯闻,大家是不是很失落啊,ヾ(≧O≦)〃嗷~

关于下章的剧透,有三个重点,嗯,信息量也是有点大啊~~~

1.

“嗯......这得看你表现。”吴邪故意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“可你根本就不给我机会表现啊。”黎簇一边说一边搂住了吴邪,身体也不老实的朝吴邪蹭了过去。

吴邪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黎簇的意思,不禁失笑道“臭小子,反了你了!”

黎簇笑的像个小痞子一样“我这不是怕吴老板你年纪大了,太辛苦嘛!”

黎簇嘴里的话越说越不着调,吴邪心想,我之前是不是太惯着这个小兔崽子了。

 

 

2.

“想不到这孩子背景这么深,真是一点都没看出来。”吴邪又想起了那天看着苏万骑着单车离开片场的样子。

“他的家人一直反对他进娱乐圈,甚至断了他的经济来源,他也是倔强,靠着打零散工硬是撑下来了。”

“倒是个不怕苦,能坚持的主儿。”

“撇去他的自身条件不说,为了黑眼镜手里那大把的资源,你也该签了他。”张起灵的话说到这里就停了,这个圈子里的游戏规则,吴邪懂的比他多。

3.

“能不能镇得住先不说,眼前就有个棘手的事,你得帮我摆平。”吴邪说着,掏出手机,给张起灵播放了一段视频。

视频只有短短的几十秒,但张起灵已经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