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跳舞的小豆子

【邪簇】娱乐圈记事(邪簇/簇邪,架空文)第二十二章

二十二

 

吴邪一回国,就变的非常忙,俩人虽然都在北京,见面的机会却越来越少,有时候黎簇快睡着的时候,才会听到隔壁轻微的开门声。他没有刻意的等过吴邪,那个男人有时候回来的早,就会主动来找他,偶尔会给他带一些精致的小点心回来,黎簇其实不是特别爱吃这些东西,他会小心的收到冰箱里,第二天带到剧组分给大家吃,他发现,张起灵对这些小点心情有独钟。

 

平时在片场不苟言笑的大导演却偏爱这些小点心,真是让人大跌眼镜,剧组里有想巴结张起灵的人,也开始有样学样的给导演带起了点心,张起灵对于某老字号的小点心特别钟爱,黎簇发现,吴邪给他带回来的,也多是这家老店的东西,他知道,吴邪不是有意的,只是有些习惯根深蒂固了,想改变也不是那么容易。

 

吴邪后来发现,他带回来的这些东西黎簇很少吃,就问他是不是不和口味,黎簇笑着说,我不是特别爱吃这些东西,而且现在要保持身材,不能乱吃东西。

 

吴邪说,你怎么不早说,你喜欢吃什么,我下次见了给你带。黎簇笑着点头说好,他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爱吃的零食,但还是列了几样给吴邪,他只是不想拂了吴邪的兴致。

 

“你的戏快杀青了吧?”吴邪今天回来的早,看上去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

 

“快了,大概下个星期就拍完了。”

 

“工作室接了一部剧,现在正在筹备阶段,是根据当红网络小说改编的一部古装剧,男一女一基本确定由香港的老牌演员来演,我想推荐你去演男二,一个将军,人设挺讨喜的,你有兴趣吗?”

 

“我都听你的。”黎簇坐在吴邪身边,把玩着他衣服袖子上的绑带。

 

“什么叫都听我的,你好歹看看剧本啊。”吴邪说着话,捏了捏黎簇的脸,嗯,满是胶原蛋白的脸捏着手感就是不一样“你以后是大明星了,很多事情要自己拿主意,别什么都听我的,你要有自己的判断力,关键时候,你可以对我说不。”

 

“我相信你,你难不成还能把我卖了?”

 

“说不定我哪天心情不好,就把你卖到日本的色情公司去拍GV去。”吴邪假装吓唬人,可黎簇根本不吃他那一套,一个翻身跨坐在吴邪的腿上“吴老板,你舍得吗?”

 

“嗯......这得看你表现。”吴邪故意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 

“可你根本就不给我机会表现啊。”黎簇一边说一边搂住了吴邪,身体也不老实的朝吴邪蹭了过去。

 

吴邪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黎簇的意思,不禁失笑道“臭小子,反了你了!”

 

黎簇笑的像个小痞子一样“我这不是怕吴老板你年纪大了,太辛苦嘛!”

 

黎簇嘴里的话越说越不着调,吴邪心想,我之前是不是太惯着这个小兔崽子了,想到这里,吴邪揽住黎簇的腰,就着黎簇坐在他腿上的姿势,翻了个身,把人压在了沙发上面,话也不多说,直接吻了上去,一边吻还一边摸索着解身下人的衣服,黎簇想推他却又用不上力气,气的嘴里直骂“吴邪你个混蛋,王八蛋,说不过我就玩阴的。”

 

吴邪笑,喘着粗气说“说不过你没事,做的过你就行了。”

 

沙发虽大,可要容纳两个大男人还是显得很拥挤,黎簇一边喘一边说“吴......吴邪......去......床上......吧......”

 

“喂,专心点,你怎么现在还有空和我讨论这个。”吴邪看着身下的黎簇,突然恶作剧似的低下头,在男孩儿胸前狠狠嘬了一口,“再多话,我就拉你去厨房!”

 

“吴邪,你有毛病啊!”黎簇疼的直咬牙,这吴邪莫不是狗变的。

 

今晚的吴邪,热情的让黎簇有些招架不住。一时的欢愉带来的,除了身体的酸软,还有一些难以言喻的尴尬。黎簇看着自己身上那些星星点点的吻痕,觉得很头疼,刚才兴奋过度,怎么忘了明天还有戏要拍,而且还是激情戏。

 

“吴邪,怎么办啊,我明天一定会被骂死的。”黎簇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后背,有些懊恼的对吴邪说道。

 

“怕什么,就说过敏了。”吴邪毫不在意,还笑眯眯的欣赏着自己的杰作。

 

第二天,黎簇在化妆里小心翼翼的给张起灵道歉,保证自己下次再也不吃海鲜了,张起灵有些玩味的看着黎簇,半晌才点了下头,“下次注意点。”黎簇心里默念阿弥陀佛,这关总算是过了。谁知当化妆间里的人都走光了,张起灵才幽幽的来了一句“告诉吴邪,他已经严重影响到我拍戏的进度了。”

 

黎簇尴尬的答应也不是,不答应也不是,好不容易送走这位导演大爷,黎簇心想,他们这位大导演和吴邪还真是般配,一个看似纯良实则奸诈,另一个看似冷漠其实腹黑。

 

黎簇在心里腹诽了几句,然后还是乖乖的拿着剧本去了拍摄棚。

 

又是好几天没见到吴邪了,身上欢爱过的痕迹也慢慢变淡,激情戏终于要开拍了,就在大家都在做准备的时候,苏万来找黎簇,他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,黎簇笑着问他怎么了,他说从来没演过激情戏,而且一上来就是男的,也太劲爆了点。

 

黎簇笑他,跟同性有什么好害怕的,大家的身体构造都一样,那如果第一次就是和异性演的话,还不得尴尬死。

 

苏万挠头“说是这么说的,可是,我不会借位啊,一会拍吻戏怎么办?”

 

“你们以前上课的时候老师没教过吗?”

 

“教是教过”苏万说道这里,有些不好意思“可也没有人去实践过啊。”

 

黎簇被苏万逗得想笑,大学那会儿多单纯,谁会去研究吻戏怎么拍,别说苏万了,就连他自己对于吻戏拍摄也是一知半解的。

 

“其实,我也不太会借位。”黎簇实话实说,他以前拍的都是小龙套,根本没有机会去演感情戏。

 

“那怎么办?我们要真的亲吗?”苏万有些为难的说道。

 

“觉得很怪是吗?”黎簇问。

 

“是有一点点,不过,如果是跟鸭梨的话,感觉应该会好些吧。”苏万说着,竟然靠近黎簇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黎簇嘴上亲了一下,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触,却把黎簇给吓坏了。

 

他慌忙推开苏万,一脸不解的样子,这孩子,刚才还说难以接受,这怎么说亲就亲上了。

 

“好像......也不是那么难嘛。”苏万摸了摸嘴巴,自顾自的说道“果然是和鸭梨比较熟了,亲一下感觉也没什么,一会拍戏,咱俩要是都不会借位的话,那就真亲吧。”

 

黎簇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苏万这是真傻还是假傻啊,敢情在他心里,演不来就真做,那一会儿的激情戏,他是不是也准备跟自己真枪实弹啊,真是小孩子心性。

 

正式开拍的时候,张起灵又清了一次场,灯光也调的很昏暗,两个人虽然都有些紧张,但在灯光和音乐的烘托下,慢慢的也放松开,这场戏,也算演的不功不过,完美收场。

 

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都已经拍摄完毕,就只剩下几个镜头需要补拍,眼看就要杀青了,黎簇问过苏万今后的打算,苏万说,先漂着呗,运气好的话,靠着这部戏红了,以后找他的剧组会越来越多,运气不好的话,就慢慢熬着。黎簇想起自己以前也曾这么想过,不过苏万比他从前要幸运的多,如果没有遇到吴邪,黎簇现在还是个跑龙套的小透明。

 

《伤逝》杀青之后,张起灵找吴邪喝过一次酒,很意外的,吴邪没有拒绝。再见面时,俩人的心态都平和了很多。吴邪甚至跟张起灵开起了玩笑“听说,我耽误了你们全组的进度,我有那么大能耐?”

 

张起灵愣了一下,然后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“黎簇还真是什么都跟你说。”

 

“那当然,他很信任我的。”吴邪说这话的时候,表现的相当得意。

 

张起灵不再说话,举杯和吴邪碰了一下。就算是到了现在,吴邪也不敢相信,他和张起灵十年的爱恨纠缠,竟然就这么云淡风轻的散掉了,还以为从此以后都不复相见,没想到现在还能坐在一起,喝喝酒,聊聊天。

 

那段过往就像根刺一样,扎在彼此的心里,他们曾经很怕疼,不敢拔下那根刺,是那个男孩儿的出现,让他们正视过去,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,他们早就明白,可是多少都会对曾经的那份感情心有不甘,可其实,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忘怀,就像他们现在一样,放下了执念,同样可以像朋友一样,把酒言欢。

 

可是,真的放下了吗?吴邪看着眼前的张起灵,并没有那么确定,他一直都欠这个男人一句话,或许张起灵早已释然,可是吴邪并不能完全放下,他像只鸵鸟一样把头埋在地下,以为不说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

吴邪端起酒杯,一饮而尽,张起灵抬手按住了吴邪的手腕,他能看出来吴邪有心事,但他并不想去猜是什么事情。

 

“吴邪,签了苏万吧。”张起灵也喝了不少,却没什么要醉了的感觉,“这部戏之后,苏万肯定能大红,到时候要签他就没那么容易了。”

 

吴邪觉得,仅仅是因为这个的话,根本不值得张起灵开这个口,“这个苏万,到底什么来头?”

 

“他是黑眼镜的徒弟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这个吴邪还是第一次听说,通过之前的接触,他能看出来苏万应该是一个家庭条件还不错的人家的孩子,但是没想到还和黑眼镜扯上了关系。

 

“黑眼镜的那家电影发行公司,除了他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就是苏家,苏家这位少爷自从中学的时候认识了黑眼镜,就一直跟着他屁股后面混,苏家父母自然是愿意有这么一个厉害的人带着苏万,后来,苏万就干脆真的下跪斟茶拜了黑眼镜为师傅。”

 

“所以......这次......?”吴邪试探性的问道。

 

“嗯”张起灵点了点头,“苏万是黑眼镜推荐的。”

 

“想不到这孩子背景这么深,真是一点都没看出来。”吴邪又想起了那天看着苏万骑着单车离开片场的样子。

 

“他的家人一直反对他进娱乐圈,甚至断了他的经济来源,他也是倔强,靠着打零散工硬是撑下来了。”

 

“倒是个不怕苦,能坚持的主儿。”

 

“撇去他的自身条件不说,为了黑眼镜手里那大把的资源,你也该签了他。”张起灵的话说到这里就停了,这个圈子里的游戏规则,吴邪懂的比他多。

 

吴邪点了点头,张起灵说的不错,像苏万这种自身条件好,背景又很强大的人,放到娱乐圈里那是人人争抢的对象,自己现在签他,真的是捡了个大便宜,可吴邪也有自己的顾虑,“这小孩儿心眼太实。不够圆滑,背景太强大又不便于管理,放在公司那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啊。”

 

“小孩子要慢慢打磨的,而且,他也不是谁都不惧的,我看黎簇就能镇得住他。”

 

“能不能镇得住先不说,眼前就有个棘手的事,你得帮我摆平。”吴邪说着,掏出手机,给张起灵播放了一段视频。

 

视频只有短短的几十秒,但张起灵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。

 

“先帮我把这个家伙找出来吧。”吴邪缓缓开口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照惯例来剧透下一章内容,嗯~~~下一章写的有点心情复杂,一句话剧透,大家自己琢磨吧~~~

 

“帮他?有什么好处?他也能像你一样‘卖身’给我吗?”吴邪这话一语双关,像把利剑一样,狠狠的刺入黎簇的心里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1)